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尚德书院“探寻红色印迹,讲好党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23-06-05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尚德书院】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近日,尚德书院组织党员开展以“探寻红色印迹,讲好党史故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6月3日上午,全体新发展党员来到宁夏红色教育基地——宁夏博物馆,实地学习宁夏通史及宁夏党史。尚德书院党委书记、院长潘瑞,党委副书记余洁,辅导员钱佳乐参加了考察活动。

博物馆讲解员带领老师及学生们参观了《朔色长天—宁夏通史陈列》,分为六个单元,比较全面地展示了宁夏古代文明发展的各个阶段的重要历史遗珍。通过一件件文物,同学们领略了宁夏古代文明的风采。随后,讲解员带领师生进入《红旗漫卷——宁夏革命文物陈列区》,通过文物、照片、历史地图,生动讲述了不同革命时期的宁夏党史故事和宁夏党史人物,在回顾宁夏人民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中,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决心。

在宁夏革命文物陈列区前,钱佳乐带领所有新发展党员面对国旗进行庄严宣誓。余洁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学习进行了安排,给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潘瑞在讲话中指出:“来到博物馆进行主题宣传教育并进行入党宣誓,这种更有仪式感的学习会增加同学们入党的庄重感,让同学们时刻记得保持初心,不负身为党员的使命。”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本次参观学习,同学们了解历史的同时,也增强了传承并发扬红色精神的信念。新发展党员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定会坚定不移跟党走,以执着的目光向前行,奋进的脚步不停歇,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与力量。

(责任编辑:王文娣)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