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庆祝宁夏大学成立65周年原创史诗舞台剧 《沙枣树•根与魂》首演隆重启幕

发表时间:2023-09-14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张景/文、张景 王文娣 杨雯 学生记者:吴峥/图】六十五载矢志不渝,不负建校初心;六十五载栉风沐雨,写就隽永篇章。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各部门单位的通力合作和有效组织下,经过编创排演团队和参演师生历时半年的精心排练和反复打磨,9月14日,庆祝宁夏大学成立65周年原创史诗舞台剧《沙枣树•根与魂》在文萃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首演。校领导李星、周震、李建设、刘炎胜、李学斌、赵晓佳与师生代表3000余人在现场共同观看演出。

校党委书记李星宣布首演开始。

校党委副书记周震代表学校对所有编创排演团队和付出艰辛努力的师生、校友表示感谢。他表示,《沙枣树•根与魂》通过文艺作品的形式,由宁夏大学的师生、校友讲述宁夏大学自己的奋斗史、光辉史,要把“沙枣树精神”这个宝贵的精神财富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并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激励我们继续前进。

该剧共分“贺兰晴雪”、“激情似火 ”、“书山有路”、“国家栋梁”、“信仰的力量”五个篇章,讲述了1958年,为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几十名应届本科生、研究生,挥别大城市,毅然奔赴祖国西北,来到银川,在一片飞沙走石的戈壁滩上,栽下第一棵沙枣树,也种下了他们创建宁夏第一所高校的青春与梦想的故事。在那个激情燃烧的初创岁月,顽强生长的沙枣树陪伴着苦中求乐的师生们白手起家,半工半读,边建设边教学、边探索边发展,用无悔青春筑起宁夏大学的第一块基石,开启了宁夏高等教育的梦想之旅。从此,一代又一代宁大人坚守梦想,扎根西部,不畏艰辛,艰苦创业,为国家、为宁夏培养了大批人才,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非凡贡献,也浇铸和淬炼出宁夏大学“不怕困难,不畏风寒;根深叶茂,本固枝荣”的“沙枣树精神”。

《沙枣树•根与魂》由宁夏大学党委宣传部出品,在建校65周年之际上演,旨在献礼校庆,不仅打造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校史教育课,更是一次爱党、爱国、爱校育人实践的全新探索。整场演出叙事手段丰富、人物刻画精准细腻、演员全情投入,通过映照现实的演绎,带给观众深刻而震撼的心灵触动,如潮水般的掌声为首演画上完整的句号。

该剧的参演人员来自我校在职教职工、离退休教师、校友和学生,他们牺牲了暑假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经过艰辛的努力,最终呈现出一场文化底蕴深厚、精彩纷呈的演出。

首演通过宁夏大学官方微信视频号同步向全网直播,线上总观剧人数超过2万人次。

(责任编辑:李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