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墨彩华章 绘就宁大美好图景——宁夏大学65周年校庆校友书画作品展开幕

发表时间:2023-09-14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王文娣/文 王文娣 姬晓姗/图】“蘸黄河之水,挥如椽大笔,绘就宁大美好图景”。9月13日上午,在我校65周年校庆来临之际,由校友会、美术学院主办的宁夏大学65周年校庆校友书画作品展正式开幕。校党委书记李星,党委副书记周震,宁夏生态环境厅原一级巡视员罗莉,宁夏大学原美术系主任吴谷怀,宁夏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东星,宁夏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国鸿,宁夏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马惟军出席开幕式。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永兴主持仪式。

李星宣布墨彩华章一一宁夏大学65周年校庆校友书画作品展开幕。他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为此次书画作品展付出积极努力的校友们表示感谢。他强调,在65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立足地方,面向全国,培养了近24万校友,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特别是学校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紧紧围绕“区域特色鲜明、服务地方能力突出的西部一流大学”发展目标,紧扣“以‘三全育人’为核心的立德树人育人主线”和“以‘双一流’建设为核心的‘部区合建’发展主线”,深化综合改革、强化人才培养、提升科研水平、实施人才强校,服务地方成效显著。他指出,校友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财富,是学校成功的见证,是“沙枣树精神”的传承者,是一份弥足珍贵的财富和资源,也是衡量学校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的重要指标。他感谢校友们对这次展览付出的积极努力,也期待校友对母校的发展建设继续给予更多的关注与支持。

校友代表、84届化学专业毕业生罗莉以“一段宁大路 一生宁大情”为主题做了发言。她阐述了自己与宁夏大学割舍不断的母校情谊,充分肯定了学校教育的渗透力。她表示,是学校的培育和老师们的教诲,才让她有了今天的成就和自信。她用自己学习书法的亲身体会告诉大家,书法不仅在于外在的美,更在于妙笔生出的高尚德操。

“1992年毕业以后,我从事过银行职员、报社美术编辑,最终成为宁夏书画院的一名专职创作员。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一晃从学校毕业已经30多年了。回首自己的从艺经历,感慨良多,一直感念母校在我人生与艺术道路上的引领,让我一直坚定不移地在艺术创作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校友代表、92届美术教育毕业生李东星在发言中说道。

开幕式结束后,大家移步到作品展览厅参观65周年校庆校友书画作品。此次书画展共收集到校友们的书画作品近120幅,展出的作品涵盖书法、国画、油画等多种类型。

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以及宁夏大学的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仪式并一同参观了展览。

(责任编辑:李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