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我校辅导员艾萨·阿尤普荣获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

发表时间:2023-09-13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党委统战部】9月11日,全区第九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银川召开,对近年来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勤学书院辅导员艾萨·阿尤普荣获“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

艾萨·阿尤普出生于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先后在浙江省温州中学内高班、厦门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完成了高中、大学和研究生的教育培养,2018年成为宁夏大学的一名专职辅导员。工作期间,他成立“我在宁夏有个家”石榴籽工作室,坚持“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工作理念,引导各民族学生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使之贯穿于课堂、讲座、班团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用学生的视角、真实的体验、生动的方式引领各民族学生坚决拥护党的民族方针和政策,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宁夏大学始终坚守民族团结生命线的政治责任,恪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坚持以强化组织领导、思想引领、交往交流交融、典型选树、平台建设、督导为抓手,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创建,引导全体师生不断增进“五个认同”,自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积极践行者和推动者。

(编辑:冯禹君 责任编辑:李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