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考研工作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3-09-12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杨雯/文 姬晓姗/图】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着眼内涵发展,不断创新工作体制,有序有力推进考研升学工作,9月11日,我校召开考研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河,学生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学工部(学生处)部长(处长)马正亮参加会议,会议由黄河主持。

马正亮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暨“十四五”规划人才培养指标,通报了学校毕业生的去向落实率,考研升学率情况。

黄河从精心谋划部署,下好考研工作的先手棋;加大激励力度,用好考研工作的风向标;多措并举联动,打好考研工作的组合拳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各部门要坚持多维联动、多措并举、多点发力,谋良方,出实招,做好学科梳理,提早动员部署,优化课程设置,注重发挥教师指导、同辈帮扶的作用,不断营造考研氛围,坚定学生考研信心,增强学生考研动力,做到全程工作精细化服务,把学生考研升学成效作为检验立德树人工作的一个重要指标,全力推进学校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单位围绕如何提升考研升学率、如何抓好学风建设开展了积极讨论和经验交流,并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

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研究生院、团委(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图书馆、教学运行保障部、后勤保障部主要负责人,各书院书记、院长,各学院、各学部负责本科生培养工作的副院长、副部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