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校党委书记李星受邀在“新发展格局与高等教育新使命”大学校长论坛作主题报告

发表时间:2022-05-19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张景/文】5月18日,在扬州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地方大学教育研究分会和扬州大学联合主办的大学校长论坛在扬州举办,论坛主题为“新发展格局与高等教育新使命”。我校党委书记李星受邀以直播视频方式在论坛上作题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 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题报告。

李星向扬州大学120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他在主题报告中指出,“十三五”以来,宁夏大学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服务人才强区战略为己任,围绕“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不断壮大高水平师资队伍,主动融入宁夏人才强区战略实施,积极对接“才聚宁夏1134行动”,提出努力创建自治区重要人才培养基地、重要人才汇聚洼地、重要人才创新高地和人才发展机制改革示范校、人才创新平台建设示范校的人才“三地”“两校”目标。他希望各兄弟院校源源不断地为宁夏大学推荐和输送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各类人才,实现高端人才“共有、共享、共用”,并欢迎有识之士加入宁夏大学,共绘发展蓝图。

本次大学校长论坛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更好地服务新发展格局构建,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论坛并以《办好扎根中国大地的高水平大学》为主题在线上作主旨报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苏州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辽宁大学、扬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24所高校领导作报告,全国近200所高校的700余名代表参会。

(责任编辑:李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