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我校教师在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表时间:2023-11-15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本科生院】11月12日,由华南师范大学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韩立教师团队《政治经济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宋佳乾教师团队《信号与系统》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31114084014

本次大赛于6月正式启动,分初赛、复赛以及现场决赛三个环节,共482所高校报名参加,涵盖全部学科门类。经过五个月的激烈角逐,有415所高校推荐的1123门参赛课程参加全国复赛,参赛教师团队共计3859名。自大赛启动以来,本科生院高度重视,为参赛选手提供全方位的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持,经校内选拔,推荐3个教师团队参加全国复赛。

1信图片_20231114093021

据悉,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自2019年创办,以“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教改”为宗旨,面向全国高校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教师或教学团队,鼓励参赛教师确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提升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并致力于挖掘、培育并展示教师的课程建设及教学设计成果,促进高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和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目前大赛已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数据统计源,是衡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的重要指标之一。

未来,随着信息化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教育理念的更新,混合式教学将在高等教育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本科生院将持续引导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设计,积极推动信息化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我校教师混合式教学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李明花)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