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宁夏大学“雏鹰计划”+“数字化创新创业微专业”师生走进梦驼铃数字经济基地

发表时间:2023-11-13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创新创业学院】11月11日,宁夏大学“雏鹰计划”学员携手“数字化创新创业微专业”师生团队走进梦驼铃数字经济基地,开展校外实践基地课程教学活动。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冯蛟、梦驼铃董事长朱吉以及高管团队共同为全体学员授课,助力学员深入了解数字技术赋能传统产业与地区产业转型发展。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梦驼铃时代传承厅、数字赋能厅与智慧绽放厅,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发展战略、组织架构等。之后,同学们来到会议室观看了企业宣传片,详细了解了企业文化、业务产品以及未来愿景。学员们纷纷表示,对数字经济商业模式有了更深入的认知,也对自身能力提高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朱吉表示,复合交叉型人才是当下乃至未来企业最需要的人才,希望同学们积极拓展知识面,变革思维,找准自身定位,提高综合素质;坚定信心,不怕困难,不畏风寒,为人生理想奋斗不息。

冯蛟通过分析历年培养出交叉学科拔尖学生的创业就业大数据,向同学们揭示只有打破“我教你学、我讲你听”的传统育人模式,通过创新增设“产业需求分析、企业实地调研、数字赋能专业学科、行业痛点挖掘”等理论+实践的学习形式,帮助学生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形成模式”的创新创业认知闭环,鼓励学生们全面拥抱创新创业课程,走好创新创业道路。冯蛟表示创新创业学院未来将继续丰富课程资源,创新教学形式,为更多加入“雏鹰计划”和“微专业”的优秀学生搭建更加优质的学习平台,同学们必将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座谈会上,梦驼铃高管团队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产业发展趋势、市场招聘需求、就业能力提升乃至企业薪资待遇等各类问题。

创新创业学院依托“雏鹰计划”筛选出30名具有较强创新创业和学术科研潜质的大学生,协同各二级学院,补充传统人才培养教育体系下实践能力和数字化创新方面的短板。在一年半的时间里系统学习创新创业思维及方法、大数据管理认知及工具、数字化营销能力及素养,同时参与企业调研实训和项目实践,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基础上,着重塑造数字化创新思维,增强数字化创业素养,提升市场化营销能力,培养新时代创客精神,真正实现学生主修专业以外的拓展延伸和多元交叉复合培养,为学生在新行业、新业态下的就业创业道路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明花)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