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厅校共建“宁夏知识产权研究院”落地宁夏大学

发表时间:2023-11-15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李明花/文、图】11月1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知识产权局)与宁夏大学知识产权人才强区厅校共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德勤楼召开,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厅长(局长)杨少华,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旭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党委副书记周震出席签约仪式。周震主持签约仪式。

杨少华与彭志科共同为“宁夏知识产权研究院”揭牌。

陈旭东与周震签订双方共建战略合作协议书。

会上,周震介绍了宁夏大学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服务地方、创新创业、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

杨少华介绍了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知识产权局)的组织架构、知识产权工作成效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他表示,厅校共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知识产权局)与宁夏大学的深度合作,为宁夏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注入新动力,带来新机遇,提供新平台。他希望双方能够共建共谋、共管共育、共赢共享,聚焦知识产权强区建设,加强产研结合,优势互补,统筹抓好知识产权人才分类培养、科学评价、高效适用、合理流动、激励成长等工作,围绕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共同培育具有地方特色知识产权学科,打造自治区级知识产权主题实习实训基地,充分释放理论与实践、科研与运营、服务与管理,多项驱动倍增效应,以知识产权人才建设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彭志科对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知识产权局)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人才是学校发展的根本,宁夏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为自治区培养人才责无旁贷。宁夏大学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抢抓机遇,利用资源,推进落实合作内容,加大知识产权师资引进,为宁夏培养更多知识产权领域人才,共同服务好自治区产业协同发展。他希望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知识产权局)对学校给予多方面指导和支持,充分发挥宁夏大学现有资源效能,保护好知识产权,让学校各项成果转化发挥更大作用,更好为自治区产业服务。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知识产权局)办公室、人事处、质量发展处、知识产权保护处、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新闻宣传处负责人,我校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对外合作交流处、哲学与艺术学部、新闻传播学院、科学技术处、人文社会科学处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李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