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学习劳模精神,强化实干担当——纪委党支部赴白芨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3-11-10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纪委】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的伟大号召,11月9日,纪委全体党员干部一行7人前往灵武白芨滩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马兴国的带领下,大家了解了白芨滩林场防沙治沙的艰辛历程和丰硕成果,深刻领会了白芨滩林场干部职工践行“两个先行区、两个示范区”的奋斗精神。通过参观新旧对比区,支部成员们亲眼领略沙梁变青山、沙漠变绿洲的盛景,深刻感受到了白芨滩人艰难治沙70载与沙漠抗争的决心勇气和勇于创新的智慧手段。

在全国防沙治沙展览馆,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白芨滩的发展历程、治沙技术及管理模式,通过直观的图片、形象逼真的治沙场景和声光视频展现等形式,全面立体的展示了白芨滩人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让党员同志们切身体会到白芨滩从荒漠到绿洲的巨大变化。

最后全体党员前往白芨滩宸喜园参观。2008年4月7日,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同志在这里栽植下一棵枣树,如今,这棵枣树已经枝繁叶茂、硕果累累。大家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站在枣树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

通过观摩学习教育,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了三代白芨滩人让绿色在荒漠中不断延伸的初心与坚守、生命不息治沙不止的信念和“宁肯掉下十斤肉、不让生态落了后”的白芨滩精神。大家表示,要牢固树立并践行新发展理念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发挥纪委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监督作用,努力做到本职和履职相互赋能,做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美丽宁夏建设的行动派和实干家,为推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明花)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