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宁夏大学记者团参加柳波牺牲百日祭

发表时间:2012-03-30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资环学院 韩孟儒 佑一村 / 文】 3 月 25 日,宁夏大学记者团三十余名学生记者,赴银川回民公墓参加 宁夏大学化工学院07 级优秀学生 柳波牺牲百日祭奠。

2011 年12 月17 日下午5 时,宁夏某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煤化厂因硫化氢气体泄漏,造成3 人死亡、9 人中毒。进工厂工作刚半年的优秀员工、宁夏大学化工学院07 级优秀学生柳波,为抢救中毒倒在废液槽的同学不幸壮烈牺牲,牺牲时年仅24 岁。

在柳波同学牺牲后的百日祭奠上,柳波的家人难以抑制悲伤,在墓前洒下了泪水。宁夏大学记者团老师和同学们也怀着沉痛的心情肃立,在柳波同学的无碑墓前低头默哀,场面肃穆。

百日祭奠结束后,在宁夏大学北校区化工学院 12 号宿舍楼二楼会议室,师生们对柳波的父亲进行了集体采访,对柳波同学的生前事迹进行感怀和追念。

在集体采访中,柳波的父亲提及儿子悲痛难忍,数次泪语成噎,泣不成声,在座同学们也都泪光莹然,深觉沉痛。柳先生说:"我永远为儿子的作为感到自豪和骄傲,我了解柳波,面对自己的同学中毒倒下,他唯一的选择是救人,救人,还是去救人。"采访结束,同学们纷纷在"向柳波学习倡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留言。同学们表示,要向柳波同学,学习他舍身救人的高尚品质与见义勇为的大无畏精神。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