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3-08-24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冯禹君/文 张景/图】根据党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安排,8月23日,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德勤楼11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联系工作实际,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以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柴建国,成员吴建武、李欣到会指导。校党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李星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周震通报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

李星代表校党委常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整改整治问题和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典型案例剖析等8个方面内容逐项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李星、彭志科、周震、李建设、刘炎胜、黄河、王忠静、李学斌、何风隽、高永兴等校党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认真作了对照检查,就个人报告事项作了说明,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柴建国对我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肯定,并就校党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的个人对照检查情况作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聚焦要素、准备精心,聚焦问题、剖析深刻,自我批评触及灵魂,相互批评增进团结,解决问题方向明确,是一次有质量、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学校党委常委领导班子要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坚持完善并执行好已有学习制度,抓好学习方式方法的进一步改进和学习效果的进一步深化;要坚持调查研究不间断,完善调查研究的常态化机制,充分发挥好调查研究在推动问题解决、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要坚持整改整治不止步,紧紧盯住突出问题抓整改,盯住调研问题抓转化,盯住专项整治问题抓落实,将整改落实成效不断巩固并长期坚持;要坚持从严治党不滑坡,在坚定理想信念、政治忠诚、党性锻炼、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上下实功夫、下狠功夫;要坚持综合改革不气馁,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目标、凝聚共识,明确职责、形成合力,为宁夏大学综合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星代表学校党委对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在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对宁夏大学的全面指导和悉心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柴建国组长的点评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指出的问题学校将全盘接受、自觉认领、主动整改。他指出,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让我们经历了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检验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关键在于后续的整改和落实。学校党委常委领导班子同志作为关键少数,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以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带头加强理论武装、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带头提高政治素质、切实锤炼优秀品格,带头提高能力本领、切实谋事干事成事,带头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忠诚履职尽责,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升工作质效,带头严格廉洁自律、切实做到洁身自好,带头抓好问题整改、切实补齐工作短板,确保主题教育在宁夏大学取得实实在在的长期效果,奋力推动区域特色鲜明、服务地方能力突出的西部一流大学建设,早日高质量实现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学校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