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宁夏大学三位青年教师在首届宁夏科技青年论坛获奖

发表时间:2023-08-16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科学技术研究院】近日,由自治区科协联合自治区党委人才办、自治区教育厅、科技厅、人社厅、团委共同举办的第一届“宁夏科技青年论坛”在银川隆重举行。来自全区各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优秀科技青年齐聚一堂,展现了宁夏青年在科技创新领域的风采。在本次论坛中,我校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赖小勇,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昊,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乐三位青年教师分别获得了最具潜质奖、最佳风采奖和最佳策论奖。

论坛以“正青春勇立潮头,谱新篇强区有我”为主题,旨在为广大宁夏地区的年轻科技人才搭建一个深入交流、学习借鉴的平台。从全区4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中遴选出的10位优秀代表进行展演,分享各自的科研攻关经历和科技创新成果,内容涵盖了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领域的多个方面,展现了宁夏地区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潜力和实力。我校赖小勇、刘昊、李乐三位获奖学者分别在现代化工产业、电子信息产业、肿瘤临床研究与基础研究等领域取得了卓越成果,他们的论文不仅在学术上有着重要贡献,还在实际应用中具有广泛应用价值。

宁夏大学始终紧密围绕国家和自治区重大战略需求,深化高校科技评价改革,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动力,通过体制机制创新盘活创新要素,减轻青年科研人员负担,支持优秀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有组织的创新、有组织的转化、有组织的服务。同时,学校积极对接地方特色优势产业,以创新校地校企合作模式为途径,以服务社会体制机制创新为驱动,先后与自治区5个市、120余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全面合作关系。接下来,学校将持续探索学校科技创新成果赋能区域经济发展的实施路径,为推动宁夏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冯禹君 责任编辑:李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