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宁夏大学组织师生集中观看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发表时间:2024-03-15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保卫处】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国家消防救援局办公室关于联合开展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通知要求,3月15日,学校认真组织各单位师生同步集中观看了2024年春节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消防知识直播公开课。

此次公开课历时一个小时,涵盖了火灾的成因、预防措施、逃生自救等多个方面的知识,通过案例分析、消防实验、情景模拟、现场互动等形式,分别从礼堂、教学楼、宿舍楼等重点公共场所详细介绍和演示了着火后如何逃生的实用技能和正确方法。直播内容丰富多彩,有效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对预防和减少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起到了积极的教育作用。

通过观看公开课,全校师生感受到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预防火灾的意识,同时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材以及火场疏散逃生的技能,也更加深刻地明白了“生命大于天,安全重于山。”的道理,大家决心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时刻敲响安全警钟,增强安全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防止疏忽大意酿成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李明花)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