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学院工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4-03-15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冯禹君/文 王文娣 姬晓姗/图】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一体两翼”协同运行更加顺畅高效,3月13日—15日,我校学院工作座谈会在德勤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出席会议。

会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就学校“一体两翼”运行一年来学院在协同育人、资源配置、信息化建设、综合服务保障、资产与实验室管理、班主任工作、学生专业认同感、对外合作交流、就业工作等方面的困难问题和体会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相关问题作了回应和政策解读,并表示将形成问题清单,吸纳有益建议,进一步优化管理服务、细化工作指引,为学院更好地运行提供保障。

彭志科指出,学院在“一体两翼”架构体系中居于主体地位,要充分发挥学院人才培养的主体作用,着力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引才育才、对外交流合作等主责主业上下功夫。要健全完善班主任制度,发挥专业育人力量,主动融入学生学习生活,增强学生的专业志趣,有效提升学生对学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他强调,学院负责人要切实转变观念,跳出惯性思维,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的大局上来,在深入研究、深刻理解学校改革意图和政策的基础上深远谋划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他要求,学部要更加明确自身职能定位,强化服务意识,加强业务学习,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在学院日常事务中主动下沉、精准对接、靠前服务,全力做实做细做好学院和教师的服务保障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统筹细化学院书院学部协同机制,强化工作指引,厘清责任划分,加强过程指导和分类指导,加大对学部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优化资源共建共享,为“一体两翼”顺畅高效运行提供坚实保障。

学校办公室、对外交流合作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力资源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本科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研究生院、计划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学运行保障部等相关负责人,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李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