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我校斩获2023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最佳创业项目”

发表时间:2023-12-11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创新创业学院】12月8-10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在海南大学召开,来自全国270所高校的1200余名师生参会。我校选送的国家级创业实践项目《青春建功振兴路,宁疆情浓满乡村》首次入选年会创业推介项目展示并斩获“最佳创业项目”,这是宁夏地区高校首次获此殊荣,标志着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在全国平台上获得认可。

本届年会共收到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33项。其中,学术论文347篇、改革成果项目374项、创业推介项目112项。经过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复选,最终遴选出参加现场展示的学术论文200篇,改革成果展示项目250项,创业推介项目60项,共计510项。我校项目从中脱颖而处,入选年度最佳创业项目(12个)。

该项目源自我校2022年立项资助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创业实践),由励行书院选送,项目负责人马丽娜来自生命科学学院。依托该项目,项目创始人在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注册成立宁夏智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知行合一的创新创业实践。

项目紧紧把握国家发展政策和社会热点问题,聚集乡村振兴战略,立足西北区域特色农产品市场痛点,携手宁夏和新疆地区多所高校、企业、乡村,构建“宁疆缘”助农联盟,推行“校企乡”三方联合助农模式,打造“宁疆缘”品牌。该模式打破了传统农业发展思路,通过多方合作,实现了农民增收、销售网络拓展和就业机会创造,还特别注重解决新疆少数民族农民语言障碍问题,实现了社会效益的较大提升。

据悉,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是由教育部发起、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工作组主办、各高校承办的一项全国性创新创业教育盛会。年会组织重点开展创新创业领域的学术论文交流、改革成果展示、创业项目推介及相关同期活动,该年会与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是目前全国创新创业教育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交流展示平台。

(责任编辑:李明花)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