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学院高质量发展暨学科科研“四定”专题会议

发表时间:2023-12-08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王文娣/文 姬晓姗/图】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及相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指导各学院明确发展定位、目标、举措,加快推动各学院内涵式建设,11月29日至12月7日,我校召开学院高质量发展暨学科科研“四定”专题会议。校领导彭志科、周震、李建设、李学斌、聂丹、赵晓佳出席会议。

会上,各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学科建设规划、本科专业认定及团队建设、教学工作、学位点建设规划以及科研平台建设规划等方面的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学科、专业、学位点和科研平台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交流研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力资源部、科学技术研究院、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教学运行保障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汇报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并结合有关政策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彭志科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各学院要认清发展优势和不足,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抢抓机遇,勇担使命,做好做实各项工作。要立足学院发展实际凝练学科方向,关注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建立健全对接产业、动态调整、自我完善的专业群建设发展机制,形成导向清晰的专业群评价机制。要加强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队伍建设,合理规划、共建共享科研平台,不断提升科研管理水平,共同服务于学校的学科建设发展,推动科研工作取得新成效。

各学院、学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