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全国政协常委樊杰研究员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表时间:2023-05-23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5月19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樊杰研究员应邀来校作《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特色人文地理学》的主题报告。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李星会见了樊杰一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设陪同会见。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院长刘小鹏主持报告会。

樊杰从人文地理学科发展的核心动力入手,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与新时代中国人文地理学使命任务的关系,提出建构中国特色人文地理学、实现自主知识创新的机遇和挑战,结合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形成国土空间体系,解析了其中蕴含的关键科学问题及其学科发展的适应性策略。樊杰介绍了中国人文地理学学科战略布局,分别从综合地理学、经济地理学、城市地理学、乡村地理学、社会文化与政治地理学等方面做了细致、透彻解读。他强调了地理学学科的作用、价值及对国家的战略意义,以《重新发现地理学》、《理解正在变化的星球-地理科学的战略方向》两本经典书目为例向大家讲述如何学习、理解地理学学科。

讲座内容新颖开阔,学术氛围浓厚,对我校地理学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王文娣)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