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塞上明万卷 茶礼予四方”第九届茶艺大赛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23-06-05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图书馆 校团委】5月31日,共青团宁夏大学委员会与宁夏大学图书馆主办的“塞上明万卷 茶礼予四方”第九届茶艺大赛在逸夫图书馆举办,百余名师生观看了此次大赛。校团委书记肖功国,工会副主席王红枫,守正书院党委副书记赵永军,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彦仓、馆长苗福生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赛。

第九届茶艺大赛

大赛设立创意茶艺组与专业品茗组两个项目。创意茶艺组共有10个团队参赛,专业品茗组共有9位选手参赛。在创意茶艺组展示中,大家欣赏了博雅书院师生独有的气质,感受了古战场上英雄们的豪情壮志,体验了花季少女深厚的友谊,同时也领略了凤求凰的爱情故事……

创意茶艺组作品《茶·镜》

创意茶艺作品《茶·游》

创意茶艺组作品《博雅》

在古籍展厅,同学们以春夏秋冬四季茶席,讲述了宁夏大学古籍保护利用的发展历程,用不同种类的茶抒发了对母校的敬意。

创意茶艺组作品《古籍的故事》

在专业品茗组比赛中,评委根据选手冲泡的茶汤质量分别打分。

王红枫对参赛作品进行点评并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通过同学们精彩的茶艺表演感受到了宁大学子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的感情,对家乡故土、祖国河山的热爱。

颁奖

颁奖

王彦仓表示,恰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时,又遇宁夏大学成立65周年,此次大赛尽显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使同学们在优雅氛围中感受万卷明心、茶礼悟道,营造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为“三全育人”做出图书馆人的贡献。

“茶艺大赛令我受益匪浅,创意茶艺组作品主题多样,茶席精彩纷呈;专业品茗组冲泡手法熟练,茶香四溢。不难看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新青年中依然备受青睐,我们必将守正创新,更好地传承和发扬我们的传统文化。”观赛的同学如是说。

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茶艺大赛,师生充分感受到茶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享受了茶的优美滋味,共赴一场书香与茶文化融合的盛宴,使人回味无穷。

(责任编辑:李明花)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