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忠静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及乡村振兴工作

发表时间:2023-06-05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科学技术研究院】6月2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忠静赴灵武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和乡村振兴等主题开展调研,科学技术研究院、动物科技学院、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科研人员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到宁夏灵武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白芨滩防沙林场),现场考察了草方格固沙、三季造林、精准治沙、科学治沙等成果展示,并就产学研合作工作进行交流。

下午,调研组一行深入兴源达奶牛培育科创企业进行调研,随后与灵武市委、市政府进行座谈。灵武市副书记、白土岗乡党委书记刘磊介绍了灵武市产业的相关情况,并对多年来宁夏大学在科学技术支持和高质量人才输入等方面做出的支持表示感谢。

王忠静表示,随着乡村振兴事业的不断深化,农业发展已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亟需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必须大力提升科技创新供给能力,宁夏大学做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服务地方,为产业赋予科创新动能,责无旁贷。学校将继续深化双方合作,构建以市场为导向,地方、企业、高校、协同创新,服务乡村振兴的产学研合作机制,建立产学研融合的农业农村科技创新联盟,加大科技投入,组织农业科研攻关,推进科技资源合理配置,加强创新平台建设。

(责任编辑:李明花)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