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纪委党支部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

发表时间:2022-06-01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纪委】为严格落实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的有关要求,5月31日,纪委党支部组织《民法典》专题学习。

纪委副书记何磊作了题为《读懂社会百科全书——解读<民法典>》专题讲座,主要通过“以案释法”方式,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制定《民法典》的历史脉络、历史背景、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同时围绕《民法典》中的热点、亮点内容、结合典型案例,精准、全面、生动地阐述了《民法典》与我们生活的密切关系,这对党员深入掌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核心内容、重大意义和实施要求等都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大家纷纷表示,学好《民法典》可以切实提高我们熟练运用纪言纪语、法言法语和监督执纪、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在今后中,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行动,在监督执纪工作各个环节体现法治精神,切实维护全校师生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李明花)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