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我校参加科技部暨国家大学科技园联盟线上整改建设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2-04-25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创新创业学院】4月22日,科技部暨国家大学科技园联盟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线上国家大学科技园整改研讨会,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二级巡视员陈宏生、国家大学科技园联盟多名资深专家以及17所国家大学科技园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忠静,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创新创业学院(大学科技园办公室)院长冯蛟等参加本次会议。

b66ca6bedff3613651d698e65d15a1d

会上,冯蛟从园区现有建设基础、整改建设核心问题、绩效评价反馈意见、园区建设发展规划、整改建设工作推进、亟待解决瓶颈问题等六个方面对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整改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宁夏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整改工作建设表示高度认可,同时提出多项建设性意见,希望宁夏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抓住整改契机,尽快组建专业化团队,通过市场化运营方式协同政府、高校和社会方面各项资源,发挥好大学科技园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创新人才培养、区域协同创新的重要功能。

d16786df352077548837ef5ea72133d

陈宏生在总结发言中对宁夏大学、青海大学所做得整改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新时代的国家大学科技园要更好地发挥自身职能,围绕战略性产业和未来产业部署创新链,把创新和人才培养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服务于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创新。要充分认识到大学科技园和一般孵化器的差别,更好地依托高校的优势学科集聚创新资源,探索将重要的国家级创新平台布局到大学科技园;要加强大学科技园与企业和其他创新机构的协同创新,更好构建创新生态。

0fac890a7b72240f7f3d7387ec59e81

王忠静在表态发言中强调,我校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综合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整改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和短板,积极协调自治区政府、宁夏大学及社会各项资源,切实为宁夏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整改工作扫平障碍,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李明花)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