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青海省教育厅来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4-01-04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王文娣/文 姬晓姗/图】1月3日,教育部教师司副司长、青海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磊,青海大学党委书记李丽荣一行来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宁夏教育工委委员、党组副书记李峰参加座谈。

宋磊一行在校党委书记李星的陪同下实地调研了我校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西夏学研究院、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校企联合研发创新体、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建设及人才引育情况,并在德勤楼天台详细了解了宁夏大学发展规划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主持随后召开的座谈会。宋磊在会上介绍了青海省高等研究院筹建情况。他表示,宁夏大学和青海大学近年来在当地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得到快速发展,此次调研目的重在互学互鉴,争取将青海高等研究院筹建工作进一步向前推进。

李峰对宋磊副司长带队来宁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宁夏和青海两地地域相近、血脉相连、发展体量相当,宁夏大学和青海大学都是已成立65年的高校,两所高校之于两个省份而言贡献之大、责任之重,有很多相似之处,彼此的互学互鉴具有很强的参考意义和价值。他指出,高等研究院的建设最重要的是在产业形成基础上,将教育部的要求与地方实际深入结合,政府、企业、高校三方要强化协同,才有利于推动高等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

彭志科代表学校向宋磊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宁夏大学和青海大学在“双一流”学科建设、基本发展情况、面临的困难等方面有一定相似但又有各自特色优势的地方,互学互鉴很有意义。他表示,高等研究院的成立是一个新生事物,各方都在不断探索中前进,无论在宁夏还是青海,高等研究院的建设发展都离不开政府的统筹,企业和高校的积极参与,必须抢抓机遇,主动作为。

座谈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斌从历史发展、建设情况和未来展望三个方面介绍了宁夏大学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的情况,并介绍了宁夏高等研究院教育教学保障情况。双方还围绕高等研究院筹建过程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

青海省工信厅、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大学相关负责人,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教科所负责人及两校相关职能部门处室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李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