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2023年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二次学习会

发表时间:2023-11-17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冯禹君/文 王文娣/图】11月17日,我校召开2023年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二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内容。校党委书记李星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周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学习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微讲堂视频。

根据会议安排和“双随机”要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设,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永兴,人力资源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谭亚云,校团委书记肖功国,前沿科学与技术学部党委书记马建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围绕学校教学育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学部思想政治工作等主题,就如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了交流研讨。

李星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其理论特质、逻辑内涵,系统掌握其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全面准确把握其中的原理性理论成果及其相互的内在联系,主动扛起学习贯彻的政治责任,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根本遵循,坚持久久为功、多向发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努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积极宣传者、阐释者、贯彻者、执行者;要坚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蕴含其中的思想道德观念、民族精神和人文情怀,持续增强文化自信;要不断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努力讲好宁大故事、宁夏故事、中国故事,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做到活学活用,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破解难题。

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科学化、系统化组织师生开展学习活动,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头雁作用,严格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持续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紧密结合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积极组织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宣讲活动和研究阐释工作,教育引导全校师生自觉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积极传播者。全校上下要聚焦发展目标,深刻把握“十四五”发展的关键期,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贯穿到学校各项工作中,乘势而上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