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学好知识 增长才干

校党委书记李星参加求是书院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教师教育)1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3-11-17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李明花/文、图】“黄金分割被运用到生活的各方面,无论是人体比例,还是美丽的贝壳,亦或是宏伟的建筑,美的事物都离不开黄金分割......数是万物之源”......11月16日,一场生动活泼的“学好知识 增长才干——万物中的数学”主题团日活动在贺兰山校区笃行楼展开,校党委书记李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河,求是书院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教师教育)1班团支部全体同学在各项有趣的活动中竞技,并在活动中了解数学历史。

“哪一组优先正确完成,就有下一题的优先选择权”“我们组通过计算选择的是......”数独、转动转盘、选分答题等各类活动在班级团支部书记于佳鑫的主持下有序进行,同学们思维活跃、善于表达,小组通力合作、认真思考做题,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风貌。

数学知识讲授和互动结束后,学生代表就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交流分享,教师就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一一回应。

活动结束后,李星对同学们了解数学史、发现数学美的学习过程和方法表示肯定,他通过列举数学在计算机、经济、美术、音乐等方面的重要性,鼓励大家从生活中发现数学,在逐步发现和探索中调动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升学习数学的兴趣。他结合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的感悟,鼓励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追求真学风,保持努力付出的精神,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掌握科学的自学方法,养成好习惯,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他希望同学们掌握真学问、做真学问,成就自己美好的人生,担负起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为强国建设贡献属于青年人的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求是书院、数学统计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团日活动。

(责任编辑:李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