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宁夏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现场招聘会和直播带岗活动在我校启动

发表时间:2023-11-09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王文娣/文 姬晓姗/图】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部署要求,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的重要指示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11月8日下午,由自治区工商联、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开展的宁夏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现场招聘会和直播带岗活动在我校文萃校区正式启动。

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范瑜,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姬元龙,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生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河出席启动仪式,自治区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自治区工商联非公有制经济服务中心,宁夏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银川市工商联、银川经开区组织人事劳动局、宁夏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黄河主持启动仪式。

范瑜在致辞时表示,高校毕业生就业事关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履行责任,积极融入国家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的工作大局中去,以务实举措、有力行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努力把党中央就业优先战略落到实处。她强调,政府、企业、高校要加强联动,综合施策,形成合力,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推动市场岗位需求和高校学生供给有效对接,切实缓解大学生就业压力。

宁夏青龙塑料管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鱼江涛表示,此次招聘会对于民营企业而言不仅是一次寻找人才的机会,也是一次展示企业形象,宣传企业文化和发展前景的机会。在未来的发展中,公司将继续秉持“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员工成长和生活更美好,为社会进步贡献力量”的企业使命,努力奋斗,砥砺前行,为自治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如果说大学是我们学习和追求知识、真理的象牙塔,那么今天的招聘会便是我们实践和检验知识、真理的始发站。在此我倡议,同学们要认真把握招聘机会,在时代大潮中找到自己的坐标,实现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地方建设同频共振。”宁夏大学毕业生代表、2024届新闻学专业应届毕业生陈丽琦在发言中说道。

启动仪式结束后,毕业生们带着精心准备的简历穿梭于各个展位前,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和专业特长,积极与招聘人员沟通交流。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在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详细询问了解企业的岗位需求、工作条件及薪资待遇等情况。

此次活动采用“现场招聘+直播带岗”多样化服务模式,全面搭建校企对接平台,有效助力民营企业吸纳人才和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现场招聘会共吸引了区内72家民营企业参加,提供涉及制造业、建筑业、生物制药、医疗卫生等行业门类共300余个职位,岗位需求人数近1000个。现场有近800名毕业生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