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宁夏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表时间:2022-05-11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宁夏大学师生第一时间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网、人民日报客户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集中或自发收听收看大会实况。校党委常委、校领导与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和师生代表在德勤楼6楼会议室主会场,学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两红两优”获奖者代表、校级学生组织成员代表及团员青年代表在科技楼报告厅分会场,各学院、博雅书院、附属中学师生在所在校区分会场集中观看了大会现场直播。其他师生于课后自发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回放。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宁夏大学师生的热烈讨论和强烈反响,大家纷纷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畅谈心得和体悟。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金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新时代共青团组织的殷殷重托,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宁夏大学作为与自治区共成长、同发展的一所综合高校,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在2020年视察调研宁夏时提出的“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要求,紧抓“部区合建”和“双一流”建设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期,结合青年师生特点,充分发挥高校共青团组织“政治学校、先锋力量、桥梁纽带、先进组织”的关键性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内心深处厚植“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信念和理想,加快实现宁夏大学区域特色鲜明、服务地方能力突出的建设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校团委书记肖功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为共青团组织提出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殷切希望。作为高校团干部,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立足理想信念制高点,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春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法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嘉豫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将继续做好青年的政治引领和思想教育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深切勉励转化为实际行动,引导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进而牢记党的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把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光辉历史要铭记,红色传统要发扬,红色血脉要赓续,作为一名大学历史教师,我为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历程骄傲和喝彩。”人文学院历史系副教授张启龙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多次提到“历史”一词,并从历史的角度回顾了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征程,这启示我们要运用历史智慧总结历史经验、洞察历史规律、增强历史自觉、掌握历史主动,在历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养分、获取前行力量,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专业2020级博士研究生李振凯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百年间,无数热血爱国青年将血与泪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正是他们的负重前行,才换来了我们青年一代的美好生活。百年后的今天,作为高校的青年学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潜心钻研科学技术,不断提高工作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年时代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孙晓宇认为,党和国家的希望寄予青年,我们幸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和学生宣讲团成员,将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学习好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史,用心用情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讲好中国故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征程上再创时代辉煌,不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有幸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备受鼓舞、心潮澎湃。作为党领导下、团指导下的学生组织中的一员,要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转化为自觉加强学联学生会组织建设的内在动力。”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肖博文表示,要在践行“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宗旨的过程中争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教师教育)专业2019级本科生陈钰露表示,身为新时代青年,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厚植家国情怀,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在大学阶段埋头苦学、潜心求学,不尚虚谈、多务实功,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做到勤学、修身、明辨、笃实,在新时代的青春奋斗之路上留下无悔的前进足迹。

(编辑:冯禹君 责任编辑:李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