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2-05-12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张景/文、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5月11日,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星,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党委副书记周震,党委常委、副校长史金龙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彭志科主持。

undefined

李星表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关怀和领导下成立的。一百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成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要深刻认识青年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工作,切实加强各级党委对青年工作的领导,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积极构建具有全局性、互补性、协调性的青年工作机制。

undefined

李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语重心长,催人奋进,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共青团组织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多措并举、精准施策,进一步校准工作方向、明晰着力重点,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青年化”阐释、“元素化”解析,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

李星强调,新时代的宁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谆谆教诲,把坚定跟党走作为自己的政治选择和人生航向,紧跟时代步伐、练就过硬本领,把炽热的爱国热情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建设家乡、建设学校的实际行动,以奔跑的姿态书写最美的青春。

彭志科指出,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新成立的学生工作委员会,要切实整合资源力量,形成学生工作合力,着力构建大学工全员育人工作格局,真正发挥出学生工作委员会在人才培养和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新载体方面的积极作用,迅速组织动员青年师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引导广大青年师生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当好“青春赛道”上的运动员、教练员、陪跑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宁大青年的最好成绩,努力为党、为国家、为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周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立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永兴,校团委(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书记(主任)肖功国,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马正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映渊,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乐,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第13届宁夏回族自治区青年五四奖章拟表彰人选李振凯,优秀研究生代表、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9级结构工程专业研究生胡宇琛,校级学生组织骨干代表、人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文秘方向)1班团支部副书记罗宜恒在会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张立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振奋人心、鼓舞人心,饱含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的浓浓关怀之情、对广大青年团员的殷切寄望之爱。我们要进一步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团建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坚持党建带团建、依靠党建抓团建、抓好党建促团建,为团组织健康发展提供保证。

高永兴表示,实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感人至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校党委宣传思想工作职能部门,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聚力思想引领这条主线,在“大思政”和“三全育人”格局中把握青年脉搏,创新工作思路,为做好青年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应有贡献。

肖功国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团干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校“大学工”“书院制”改革为契机,带领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勇担新时代使命,引领新青年成长,以自我革命精神继续深入推进宁夏大学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我校西部一流大学建设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

作为一名奋战在学生工作一线的党员干部,马正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感触颇深。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指引青年学生点亮理想之灯、发出信念之光,要坚持不懈、努力奋斗,成为青年学生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引领青年思想、凝聚青春力量。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范映渊告诉学生,处在今天这样伟大的时代,一定要有自己的发展思路,要用未来设计现在,而不是用现在去推导未来,要以强国的思维,深思党和团的百年历史,用历史自信和历史主动精神,满怀信心地迎接未来。

“今后我将一如既往、脚踏实地,学习上当好‘小学生’、工作上当好‘建设者’,在一代代宁大人创造的辉煌业绩上,在西部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中,勇创佳绩,再谱新篇。”李乐说。

李振凯表示,作为高校的青年学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赓续先辈革命精神,潜心钻研科学技术,不断提高工作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年时代担当。

胡宇琛结合自己的支教经历,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仍要带着这一份初心和使命,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

作为校级学生组织工作人员和基层团支部负责人,罗宜恒表示要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思想引领青年、助力校园文化建设、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和合理有序表达诉求等方面发挥作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参与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

学校青年教师代表、青年学生代表、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也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李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