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学校召开寒假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2-01-21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李瑾/文】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形势稳定,1月20日,我校在德勤楼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炎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和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春节期间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通知》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全区教育系统2022年寒假及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八个工作组和相关部门、学院寒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结合自治区教育厅督查组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专项检查,分析研判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刘炎胜重点解读了自治区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的相关精神。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局部多点散发和规模性聚集并存,奥密克戎等新型变异毒株传播更快,更加隐蔽。各单位要深刻认识病毒传播的复杂性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紧迫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逐项对照、有效解决,对潜在的问题全面排查、不留隐患。他强调,各工作组、各单位、各级领导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做到“四个结合”和“七个管好”,把疫情防控责任扣严、拧紧、落细,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筑牢校园“防火墙”,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高永兴)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