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我校1144名研究生毕业

发表时间:2020-07-01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胡玥/文 龚旭峰/图】7月1日,我校举行“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校领导李星、何建国、王宏伟、王玉炯、周运生、李建设、刘炎胜、周震、史金龙与研究生导师代表,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活动。谢应忠副校长主持毕业典礼。

今年的毕业季很特殊,鉴于当前疫情防控需要,毕业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同步举行,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的会议现场充满仪式感,简单而不失热烈。400余名毕业研究生代表现场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700余名研究生及其亲友、老师,通过网络平台直播,在“云上”参与了这场特别的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何建国在致辞中寄语广大研究生:一是以立德之心励志。人的发展和成功来自于多方面,这其中品质、品格、品行、品位无疑是基础中的基础,因为它能决定一个人道路的宽度、厚度、广度和高度。一个人只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其才方能用得其所。希望同学们始终牢记,德乃立身之本,把立德修身作为终身课题,将厚植爱国情怀作为终身追求,始终做到见贤思齐、三省吾身、以德励行,在今后的道路上不断磨练意志,锤炼品格,持之以恒地锻造自己,做一个品德高尚、厚道纯真的人。

二是以平常之心处世。现代社会发展迅速,竞争激烈,面临的选择和诱惑也纷繁复杂。面对成功、荣誉、坦途,是否能站得稳脚跟、稳得住心神、看得清方向;面对失利、失败、失意,是否守得住信念、耐得住性子、看得淡得失。这些都需要大家练就一个积极健康的心态,需要大家保持一颗平常心。平常心不是消极遁世、不是忍气吞声,是物欲中的淡泊,是风浪中的平静,是困厄中的坦然,是宠辱不惊的坚定,是积极进取的自信。希望同学们修炼自己的心性,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让自己的人生之路行得稳、走得正、到得远。

三是以包容之心待人。大家毕业以后无论是参加工作,还是继续深造,都要继续增强协作意识,注重加强与他人的团结协作,形成个人与团队的良性互动,在团队的进步发展中收获个人的成长。在与他人相处时,尤其要怀有包容之心,要有克己容人的处事态度。对他人不能一味求全责备,一定牢记看人要看长处。要有胸怀和气度,有境界和格局。

四是以奋进之心律己。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世界上没有随随便便就成功到达的彼岸,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成功、要幸福,就要不懈奋斗、接续奋斗。奋斗是实现幸福的必由之路。尤其是对于年轻的你们而言,对待自己一定要有自我加压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永葆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奋斗精神,坚持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将自身发展同国家、人民的需求和社会的发展进步相结合,为理想信仰奋斗,为崇高使命奋斗,为美好生活奋斗,始终做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干好每一项工作,做一名坚定的新时代的奋斗者。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何建国为17名博士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扶正流苏。

校领导为硕士学位获得者代表颁发学位证书,扶正流苏。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书记王玉炯宣读了《表彰宁夏大学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谢应忠宣读了2020年度研究生学位授予决定。

研究生导师代表中国阿拉伯研究院冯璐璐老师,毕业研究生代表农学院学院禹文杰同学先后发言。

(责任编辑:张立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