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贺兰山学术讲座——中国航天与航天精神

发表时间:2023-05-16
分享:

主讲人:上海交通大学 孟光教授

报告题目:中国航天与航天精神

时 间:2023年5月19日上午 9:00—11:00

地 点:国际交流中心一楼会议中心

主持人:王青云教授,夏明许教授

报告摘要:报告回顾了国际航天发展的背景和中国航天发展的历史,介绍了航天四大精神和航天文化、中国航天发展的主要成就和经验、概述了未来中国航天的重大工程。

报告人简介:孟光,上海交通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讲席教授,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高级技术顾问,杰青、长江学者。曾任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上海航天局副局长等。长期从事复杂装备动力学设计、振动噪声控制和航天器设计等研究工作,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项目2项、重点项目2项、科技部863和基础加强等各类科研项目数十项。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自然科学奖、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一等奖6项,获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最高论文奖Melville Medal奖。发表论文4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60多项,出版专著4本。现任中国力学学会常务理事和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遥感协会常务理事、国家04重大专项总体组专家和国家空间科学专家委委员等。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