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媒体报道:宁夏大学寄出首份手写录取通知书,请查收

发表时间:2022-07-26
分享:

近日,著名书法家丁生俊、杨瑞、杨开飞正为宁夏大学2022级4980名未曾谋面的大一新生手写录取通知书,中国日报、人民日报、宁夏电视台、宁夏日报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视频和图文报道,现汇总如下:

宁夏大学寄出首份手写录取通知书,请查收

 

 

人生如皇皇巨著,大学乃导言尔......

7月14日,2022年宁夏大学首份录取通知书乘上由宁夏大学发往山东省济南市的EMS快递车,音乐学院的大一新生赵文暄将在两天后收到这份编号为001的录取通知书。

自2016年起,宁夏大学已经坚持为新生手写录取通知书七年了,夏日炎炎,为新生书写录取通知书的会议室里,白发苍苍的书法书法家、美术学院的副院长、在职教授正在一笔一划,聚精会神地为新生们手写录取通知书。

宁夏大学将手写录取通知书作为新生的第一份礼物,以墨香传递祝福,书法家及教授们亲手写下的一笔一划中满含着的,是对步入人生新阶段的新生们的期许与祝福。一如录取通知书上新生寄语所言:“愿君刻苦如初,勤奋如初,开朗如初,笑靥如初。细品大学为君所备,仰观宇宙之大,琢磨成器,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来源:中国日报宁夏 记者:胡冬梅 摄影:李晓桐)

原文链接:https://cn.chinadaily.com.cn/a/202207/15/WS62d1244ca3101c3ee7adf615.html

一笔写下期许 一划落下祝福:宁夏大学连续7年为新生手写通知书

7月22日上午,在宁夏大学怀远校区的宁远楼,宁夏著名书法家丁生俊、宁夏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杨瑞和宁夏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书法学博士杨开飞三位老师正在为2022级大一新生现场书写录取通知书。他们郑重地写下每一个名字,希望通过这一暖心的互动之举,为新生们送上这份特别的“见面礼”,而这一传统,已经坚持了7年。

三位书法家与教师在手写录取通知书。苏畅摄

宁夏著名书法家丁生俊在手写通知书。苏畅摄

“这已是第三批次的书写,更是此次工作的高峰,今日寄递通知书将达到1500份。”宁夏大学招生与学籍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亚峰说,“我们不仅要坚持书写,还要继续改进设计,想着每年都有一点进步、一点新气象,这也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

“我作为宁夏大学退休教师,还能为学校做贡献、为学生送祝福,真的十分高兴。”76岁高龄的书法家丁生俊希望希望孩子们进入大学后更好地规划学习与生活,学有所长,走出最适合自己的一条路。

宁夏著名书法家丁生俊在手写通知书。苏畅摄

寄递工作人员进行打包工作。苏畅摄

据悉,今年宁夏大学录取通知书整体以红色为基调,配以学校夜景图。打开录取通知书内页,可看到第一部分是纪念卡,由校徽、校名、校训、校长签名、标志性建筑以及录取年份组成。第二部分为录取通知书主题内容,包括考生姓名、录取专业等信息。第三部分印有孔子塑像、学校寄语。

宁夏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杨瑞在手写录取通知书。苏畅摄

宁夏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书法学博士杨开飞在手写通知书。苏畅摄

宁夏大学录取通知书封面(部分)。苏畅摄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秦瑞杰 实习生 苏畅 马灵慧)

原文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813752/6682481

 

 

 

 

宁夏大学今年首封手写录取通知书已寄出

 

 

7月14日上午,宁夏大学招生办墨香阵阵,著名书法家丁生俊、杨瑞、杨开飞正手持毛笔,为2022级4980名未曾谋面的大一新生手写录取通知书。

(来源:宁夏广播电视台 记者: 刘鑫 王斐 实习生 杨子涵 郝玲钰)

原文链接:http://nxtvapp.nxtv.cn/api/mobile/view_newsHtml/96207

 

 

 

 

编号20220001!宁夏大学今年首封手写录取通知书已寄出

 

 

 

 

7月14日,宁夏大学宁远楼墨香悠悠。宁夏书法家协会名誉会长丁生俊、宁夏第一位书法学博士杨开飞等书法名家齐聚一堂,在录取通知书上,一笔一划写下宁夏大学2022级新生的姓名。当日,编号为20220001的宁夏大学首封录取通知书通过EMS快递车寄出,2天后,收件人山东省济南市的赵文暄将成为宁夏大学音乐学院大一新生。

宁夏大学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从2016年起,宁夏大学每年都会邀请校内外著名书法家来为新生手写录取通知书,这样满满的仪式感已经连续了7年。

当天,诸位书法名家共计手写460份录取通知书,并于12时前陆续寄出,发往山东、山西、河南、广西、内蒙古等省区。

截至7月13日,宁夏大学已经完成了山东、河南、山西、广西、陕西、贵州、内蒙古、宁夏等8个省区提前批本科的录取工作,录取专业有播音与主持艺术、舞蹈表演、音乐学(师范)、美术学(师范)等专业。累计录取人数107人。其他省份和批次的录取名单也将陆续发布。

记者看到,宁夏大学今年的录取通知书采用不对称式开合式折页设计,封面以红色为主基调。录取通知书长58厘米,高21.1厘米,分别寓意宁夏大学于1958年建校,为211工程院校。学校烫金校徽,毛体大字的校名,“不怕困难,不畏风寒,根深叶茂,本固枝荣”的沙枣树精神等元素融入其中,格外醒目。此外,录取通知书中首次将宁夏大学怀远校区的夜景加入封面设计,远处是宁夏大学标志性建筑德勤楼,近处是金波湖畔来来往往的学子,颇为温情。通知书封底透过中式窗棂,展现金波湖畔,沙枣树下、湖心亭里的景色,以及宁夏大学优美的办学环境。“2022、1958”的字样体现了学校六十余年的办学历程,以及对即将到来的新一届宁大人的欢迎。通知书内页由纪念卡、录取主题内容和学校寄语三部分构成,其中“愿君刻苦如初,勤奋如初,开朗如初,笑靥如初。细品大学为君所备,仰观宇宙之大,琢磨成器,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的寄语承载着宁夏大学对新生们的期许与祝福。

“胸有鲲鹏志,御风可冲天。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朋友们来到宁夏大学学习深造,在这里你们将实现不一样的人生。”宁夏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招生与学籍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亚峰说。(来源:宁夏日报 记者:高菲 王溦 实习生 关瑶瑶 文/图/视频)

原文链接:https://www.nxrb.cn/nxrb/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9696/8006303.html?isShare=true

书法家现场书写 宁夏大学寄出首批录取通知书

 

 

7月14日,宁夏大学寄出了2022年第一封录取通知书,预计16日,这份满载着祝福与纸墨香的录取通知书将送达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赵文暄手中,这也意味着她已正式被宁夏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学(师范)专业录取,成为2022级大一新生。

宁夏著名书法家丁生俊为今年宁夏大学第一份本科录取通知书书写姓名。

当日上午,宁夏著名书法家丁生俊、宁夏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杨瑞,宁夏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书法学博士杨开飞在宁夏大学怀远校区宁远楼为2022级新生书写录取通知书。书法家们一笔一画认真核对、书写,落笔酣畅浑厚,字迹优美婉转。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学子赵文暄的录取通知书的编号为20220001,这是今年宁夏大学即将寄出的第一封录取通知书。

据了解,今年,将有来自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4980名本科新生来到宁夏大学学习。与过去6年一样,按照录取批次,今年宁夏大学录取通知书内的学生姓名全部由专业书法家进行书写。它们将带着宁夏大学全体师生、校友的祝福和期许,跨越山海,奔向2022级新生,开启他们崭新的学习之旅。首批460余封录取通知书已于当日中午由中国邮政EMS“特安邮件”通道寄出,预计2-3日内可直达考生手中。

宁夏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杨瑞书写录取通知书。

宁夏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书法学博士杨开飞书写录取通知书。

记者在书写现场看到,今年的录取通知书整体以不对称开合式折页形式设计,封面以红色为主基调,“宁夏大学”中英文双语及校徽以烫金纹压制格外醒目,以学校金波湖夜景图作为折页图,内页为考生详细的录取信息,校训及校长签名居左。录取通知书封底透过中式窗棂展示大学校景,同时以“人生如皇皇巨著,大学乃导言耳精神家园。欢乐有之,艰辛亦有之……”寄语学子。

宁夏大学2022年录取通知书。

据宁夏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招生与学籍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亚峰介绍,今年录取通知书的设计与去年相比主体一致,页面总长度依然为58厘米,代表宁夏大学是1958年建校;高度为21.1厘米,代表宁夏大学是一所211大学。而在色彩搭配、学校背景图、文字布局等细节处进行了微调,比如,考虑到部分考生姓名较长,今年录取通知书的姓名填写栏特别空了较长的距离,也是一处人性化的设计。“今年我们把‘不怕困难,不畏风寒;根深叶茂,本固枝荣’的沙枣树精神写在录取通知书的封底,是希望学子们能在学习中展现这样不屈不挠的精神。”赵亚峰说。

赵亚峰将第一封录取通知书交予中国邮政快递人员,预计2日内考生就能收到录取通知书。

回想起当初收到宁夏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情景,来自2020级新闻传播学院广告专业的曹睿依然记忆犹新:“我是从江苏南京考入宁夏大学的,刚拿到通知书时特别高兴,第一时间就拍照上传到朋友圈。当打开录取通知书看到自己的名字是手写体时,感觉特别亲切。”

去年刚被录取的2021级新闻传播学院广告专业的张翔也有同感,他说当打开录取通知书时,第一时间就被独特的设计吸引了,“我到现在还记得去年录取通知书的模样,尤其看到自己的名字是学校老师用毛笔写的,感动之余更感受到学校的用心。能成为宁夏大学的学子,我感到骄傲和自豪。”2020级法学院的李艳同学认为,手写体的形式除了很有新意,也能感受到学校对每个学生的重视,更是给未曾谋面的新生的一份特别的“见面礼”。

据赵亚峰介绍,今年随录取通知书一同寄出的还有为新生准备的入学须知、大学生应征入伍指南、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手册、网络思政服务操作指南。新生们通过指南操作认证后,可享受军服尺码登记、来校方式登记、报到须知查看等新生入学服务。(来源:新消息报 记者:王俊蓓 文/图 杨月儿/视频)

原文链接:https://www.nxrb.cn/nxrb/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21974/8006261.html?isShare=true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