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黄河副校长一行参加国际传播后备人才培养与智库建设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3-06-01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阿拉伯学院(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5月31日,国际传播后备人才培养与智库建设研讨会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研讨会由中国传媒大学主办,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中宣部国际传播局指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河一行出席会议。

黄河代表宁夏大学在大会上交流发言。他对中宣部、教育部及中国传媒大学等兄弟院校对宁夏大学智库建设及国际传播领域工作的支持和肯定表示感谢,同时表态宁夏大学作为教育部国际传播联合研究院首批联合机构成员单位,将尽全力履行好义务,围绕联合研究院的定位、建设目标,与联合机构之间通力合作,不断加强国际传播理论创新、加强国际传播学科建设、开展资源库建设、加强平台建设,履行推动校际有组织科研、人才联合培养、智库联合服务、资源共建共享方面的基本义务。他还介绍了我校在国际传播领域的优势和特色,并强调宁夏大学成为教育部国际传播联合研究联合机构成员,也将为我校相关领域创造难得的发展机遇。

据悉,教育部国际传播联合研究院目前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云南大学、宁夏大学等全国十四所高校组成,中国传媒大学牵头建设。联合研究院建设旨在努力打造国际传播高端智库资政平台、国际传播有组织科研攻关平台、国际传播人文交流平台、国际传播数据资源平台及国际传播学科建设示范基地、国际传播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我校阿拉伯学院(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执行主任张前进、副院长姜克银参加会议。张前进还参加了“充分发挥高校智库作用,服务国际传播重大战略”主题圆桌论坛。

(编辑:杨雯 责任编辑:李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