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宁夏大学银川校友合唱团选送作品获2022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最佳团队奖和优秀新作品奖

发表时间:2023-01-12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音乐学院】近日,在2022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由中国音协合唱联盟、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专家组成的评审团,经为期三个多月的征集、初审和展演,从曲目选材、演唱技巧、精神面貌、艺术表现力等方面对68首入选作品进行评选,宁夏大学银川校友合唱团选送的《走咧,走咧》(指挥:朱敉蕤)获成人组最佳团队奖和优秀新作品奖。

据悉,作为“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活动启动以来,以其广泛的社会参与度和厚重的黄河文化主题得到广大合唱爱好者的热切关注,共收到来自沿黄九省(区)优秀展演团队的68首合唱作品,最终评选出最佳团队奖15个、优秀团队奖10个、入围团队奖9个、优秀指挥6个、优秀伴奏1个和优秀新作品4个。

宁夏大学银川校友合唱团于2017年3月组建,2019年1月正式挂牌。合唱团在宁夏大学校党委的关心、支持下,以“植根高校•服务社会”为指导思想,坚持“学以致用•服务基层”的宗旨,为宁夏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合唱指挥人才,为宁夏合唱及教育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合唱团曾荣获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第十五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音协“中国•青岛合唱大会”杰出贡献团队称号;“全国首届鄂尔多斯合唱艺术节”银奖;宁夏回族自治区“劳动者之歌”合唱比赛一等奖。

吴可畏(编曲)

作品简介:混声无伴奏合唱《山海情歌》是根据宁夏固原传统花儿《眼泪花把心淹了》改编而成。原作由王洛宾先生1938年整理记谱,新作品以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闽宁合作为时代背景,讴歌了新时代山区各族群众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脚踏实地加油干、久久为功不放松的脱贫攻坚精神。作品在艺术技巧上发展了西北花儿的表现形式,在人物形象上塑造了勤劳刻苦、和谐团结的各族干部群众,集真实性、艺术性和思想性为一体,是一首生动的表现新时代优越性的合唱作品。

(责任编辑:杨雯)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