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我校跻身2023年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指数榜“全国百强”第87位

发表时间:2024-01-03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创新创业学院】近日,第三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评价研究咨询服务机构“创指数”正式推出“2023年中国本科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指数榜”。榜单显示,宁夏大学在2023年中国本科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指数榜中位列第87名,较2022年第99名上升12位。该指数评价对象覆盖全国2820所高校,其中2023年中国本科院校的创新创业教育评价范围涵盖了1275所本科院校(含职教本科)。

该榜单采用了由团队研发的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TP3R五维评价理论模型,包括双创实践、双创教学、双创研究、双创成效和双创声誉五大一级指标。全国普通本科院校模型包含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19个二级级指标和74个三级指标。相较2022版指数体系,新版指数体系新增了二级指标“教学组织”,引入了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等8个新的三级指标。

宁夏大学于 2016 年正式成立创新创业学院(以下简称“学院”),学院全面统筹全校创新创业资源,负责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实施工作。学院致力于交叉创新人才培养,将“课训赛创产”五大育人要素深度融合,建立了创新创业课程群、开设了创新创业微专业、建设了高水平创新创业专兼职师资队伍。近年来,全校超过 80%的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中,学科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实践活动成绩显著。

(责任编辑:李明花)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