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生命与食品学部举办喜迎宁夏大学建校65周年“学术校庆”首场学术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3-06-06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生命与食品学部】6月3日,生命与食品学部喜迎宁夏大学建校65周年“学术校庆”首场学术报告会在生命科学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华南农业大学原副校长、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植物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教学名师、广东省兽用中药与天然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药用植物研究中心主任、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农业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中药材种植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南药科技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南药(广陈皮)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吴鸿教授应邀作了《新会陈皮的道地性是如何形成的》专题报告,来自全校12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吴鸿教授从土壤养分-根系微生物-植物基因调控模式三个维度系统地介绍了广陈皮功效成分——单萜合成的关联调控机制,揭示了新会陈皮“道地性”的成因。

会后师生与吴鸿教授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交流。吴鸿教授分享了自己从事科学研究40年来的心得体会,他告诫同学们,要保持身心健康,学会热爱学习,学会主动学习,要有远大理想,坚定自己喜欢的领域,并且努力前行。报告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大家均表示获益匪浅。

此次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学部将以喜迎宁夏大学建校65周年为契机,继续组织开展“学术校庆”系列学术报告活动。

(责任编辑:李明花)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