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保卫处举办消防知识培训暨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01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保卫处】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高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应急避险及自救互救能力,5月31日,学校联合西夏消防救援大队在贺兰山校区举行消防知识培训暨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校党群行政、学院负责人、实验室安全员、义务消防员、学生代表300余名师生参加演练。

会议通报了近两年来学校发生的几起火情和上级消防部门检查出的消防安全隐患情况,并对下一步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西夏消防救援大队马武卿参谋就消防安全知识进行培训,他分别从消防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高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微型消防站建设、灭火救援作战行动要则、高校火灾案例七个方面进行了授课。

培训现场模拟火灾现场进行了疏散演练。师生接到火灾警报后按照既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向安全地带集结。演练中,师生们沉着冷静,表现出良好的紧急疏散意识和突发事件下的快速反应及自救自护能力,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和预定效果。

疏散完毕后,马武卿对灭火器及消火栓的操作进行讲解,并组织师生进行灭火器实操演练。

通过本次消防知识培训暨演练活动,使参训师生认识到了应急疏散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责任编辑:李明花)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