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数字化赋能本科教学——我校举办首届新形态数字教材创作策划与编写出版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2-12-30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本科生院】为进一步推进高等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积极探索数字化时代教育教学改革新范式,12月30日,宁夏大学首届新形态数字教材创作策划与编写出版培训班以线上会议形式开班。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负责人,2022年立项建设高水平教材负责人以及青年博士等近300名教师参加了培训。本科生院院长张亚红教授主持培训班。

培训会上,北京智启蓝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级编辑、高级培训师胡慧婷以“新形态数字教材创作策划与编写出版”为题,围绕如何编写使用云教材,深入浅出的为参会教师们解读了什么是数字教材、数字教材的发展趋势、数字教材的建设思路、数字教材的应用案例及出版注意事项,并对老师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我校教师对新形态数字教材的定义、规范、建设、应用等方面有了全面的认识和理解。下一步本科生院将通过学校双一流项目建设资金助推数字化教材建设,依托宁夏大学云享数字化教材制作平台为教师提供精准、高效的一体化智能数字教材制作服务,帮助教师有效开展信息化教育教学,进一步提升其在数字化教育教学中的核心素养和实践能力,在全区高校数字化战略行动中起到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李明花)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