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驻村战“疫”践初心 坚守一线担使命

发表时间:2022-11-02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组织部】自“9.20”疫情发生以来,我校驻三和村工作队和南坪村工作队按照原州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牢记入党初心使命,树牢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发生后,我校驻村工作队配合村“两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扎实排查掌握返村人员信息,做到人未进村,隔离物资和准备措施先到位。调动基层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累计为百余名返村人员落实居家隔离及服务保障工作。在保障隔离人员物资供应的同时,驻村工作队通过语音、视频等线上方式开展隔离人员心理咨询、学生课业辅导、家庭矛盾调处等工作,让居家群众充分感受到党的温度。同时,驻村工作队主动担当作为,化身抗疫“大白”,积极承担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秩序维护以及核酸采样等工作,竭尽全力守好乡村抗疫阵地。

三和村驻村第一书记韩小珍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驻村工作队是尖兵、是堡垒,更是一面旗帜,我们要发扬共产党员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让党旗在战‘疫’中熠熠生辉。”

(责任编辑:李明花)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