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宁夏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4-03-14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校团委】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推进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3月13日,宁夏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在文萃校区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上一年度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河出席会议,校团委书记肖功国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春季学期干部大会精神、团十九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精神、共青团宁夏区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宁夏大学共青团2023年工作情况并部署安排宁夏大学共青团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内涵建设提升年”。全校各级团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团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化实施共青团改革发展质量提升工程,以思想政治引领和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工作主线,以推进五项重点工作任务为抓手,不断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会议强调,2024年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组织动员全校团支部、团干部、共青团员由内而外开展理论学习;要加强团学工作体系建设,常态化开展“三会两制一课”、主题团日等团的组织生活;要深入实施青年学生实践育人行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成为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加强广大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以点带面,不断强化榜样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坚持先进性与广泛性结合,把牢新时代青年工作主题,改革创新共青团工作,努力建设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坚持构建完善党委领导下团组织主导的团学组织体系,深化共青团改革评价,勇于自我革命,坚持机制共建,凝聚工作合力;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动员引领广大青年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挺膺担当、团结奋斗。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相关负责人,书院分管共青团工作负责人,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共青团工作负责人,校院两级学生组织学生骨干代表、班级团支部学生骨干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