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我校在全区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实现突破

发表时间:2024-01-04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校团委】近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全区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圆满落幕。宁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河参加相关活动。

作为宁夏大学生艺术教育的最高水平展示,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次,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主题,自2023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学校印发了《全区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宁夏大学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划拨专项经费,广泛动员全校师生参与活动。在自治区集中展演中,学校共推荐作品103件,其中艺术作品类76件,艺术表演类18件,艺术实践工作坊4件,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3件,会标设计2件。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获“特殊贡献奖”,获一等奖21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24项,推荐作品数量和质量、获奖作品数量和质量较往届均有大幅提升,取得了新的突破。

参展参演作品突出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统一,用宁夏元素讲述动人的家国故事,充分展现了宁大青年学子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同行、胸怀家国、奋力筑梦的价值追求,集中展示了我校艺术教育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润心、以美培元的喜人成果,展现了宁夏大学“不怕困难,不畏风寒;根深叶茂,本固枝荣”的“沙枣树精神”和宁大学子“尚德、勤学、求是、创新”的精神风貌和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

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发展素质教育,不断完善学校美育教学体系,深化美育教学改革,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宁夏特色文化,建立起由校团委牵头的普适化美育教育和由专业学院牵头的专业化美育教育两个美育教育体系,形成学校学生自觉增强文化主体意识、强化文化担当的新面貌,越来越多充满活力的师生作品脱颖而出,创出了佳绩、成就了梦想。下一步,学校将以展演活动为契机,以展促教、以展促学,持续淬炼作品,做到精益求精,力争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舞台取得优异成绩。

(编辑:冯禹君 责任编辑:李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