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学思想 强党性|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为我校干部作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发表时间:2023-06-02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王文娣/文 王文娣 学生记者:陈金灵 占婷瑛/图】6月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应邀在我校贺兰山校区文荟楼一楼东报告厅作题为“对我国高教发展和高校党建及育人工作的思考”的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主持报告会。

杨振斌系统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框架内容,从中国实际和教育国情出发,通过大量生动的事例和详实的数据,分析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大发展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新发展形势。

他强调,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刻把握科教兴国战略的深刻内涵和教育、科技、人才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战略支撑作用。要向改革要动力、向学科交叉要动力、向改进作风要动力、向立德树人要动力,把自身发展融入新发展大局,在服务国家、造福社会的同时,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彭志科在总结时指出,杨振斌书记的报告结合实际、内容丰富、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让人深受启发。他强调,宁夏大学要立足宁夏服务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融入国内主流学术圈,各级领导干部要聚焦学校综合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锚定目标、鼓足干劲,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

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厅级干部和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在现场聆听了报告。

(责任编辑:李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