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学思想 强党性 | 我校举办贺兰山论坛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3-05-30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张景/文、图】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和“西部一流大学”建设的生动实践,5月29日,我校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博雅讲席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张锦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周震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李星在贵宾室会见了张锦并为他颁发宁夏大学荣誉教授聘书。

报告会上,张锦以《加强基础研究布局 筑牢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根基 助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从中国式现代化与基础研究,基础研究的内涵、意义和发展态势,基础研究的三种类型和路径,提升基础研究的抓手等四个方面对加强基础研究布局作了深入阐释,报告主题鲜明、观点新颖、视角独特、逻辑清晰、层次分明。

张锦指出,高校是基础研究人才的蓄水池和源头井,要按照国家战略的要求,按照世界一流的水准,坚持引育并举,不断完善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培养和评估机制。要推动基础研究成果转化,与国家需求、人民需求、市场需求相结合,坚持目标导向和自由探索两条腿走路,为撬动基础研究的跨越式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校党委常委,党群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部、学院、书院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责任编辑:李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