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凝心聚力 担当作为 实干争先——我校召开学部、学院、书院干部任职宣布暨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3-05-25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张景/文、图】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改革意识、树立危机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发扬实干精神,5月24日,我校召开学部、学院、书院干部任职宣布及工作推进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星表示,大会的召开是深化综合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一件具有重大意义的大事,开启了以学院为“中心体”,以学部和书院为“两翼”的“一体两翼”新治理格局,迎来了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平台融为一体、教学科研融合发展、学科专业布局更加优化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是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推动“三全育人”的必然选择,也是深化推动“部区合建”发展,全面提高学校“双一流”建设水平的必然选择,更是走特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动西部一流大学建设的必然选择。

他简要回顾了学校第七次党代会以来,以综合改革促进学校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明显成效,从加强学习强本领,不断提高办学育人能力;敢于斗争勇担当,当好攻坚克难排头兵;驰而不息抓落实,推动发展工作提质增效;提升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推动实现工作发展和工作安全的良性互动四个方面,对学校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发挥“头雁”效应,要瞄着问题抓落实、迎着困难抓落实、踏着矛盾抓落实,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意识、竞争意识、一流意识,用敢闯敢试的改革精神和敢创一流的进取精神,谋新招、探新路,以高质量发展开创西部一流大学建设的生动局面。

彭志科就学校推行综合改革的目的、意义和学部、学院、书院的架构体系、职责定位、权责边界等做出了详细解读,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在共同理想、共同精神、共同价值引领下,凝聚全校上下的干事创业力量,敢于在自我革命中清扫思想灰尘,除去行为之垢,把严和实的要求贯彻到抓落实促发展的全过程。

他希望领导干部能够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和谋划,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转变作风、扑下身子抓落实,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抓落实,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抓落实,创新方法、完善机制抓落实,以自己的模范言行立规矩、树标杆,示范带动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坚决打赢学校综合改革攻坚战,努力交出全面深化改革高分报表,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立杰宣读干部任免决定。陈晓敏、杜建录、杨术明、咸云龙、马瑜、马骏等六位同志分别代表学部、学院和书院作了现场交流和表态发言。

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学部、学院、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