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我校举办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技能展示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20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王文娣 杨雯/文 王文娣/图】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要求和学校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劳动和职业技能主题竞赛活动,充分发挥“青教赛”优秀选手的示范带动作用,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相互交流学习和成长进步,5月18日,我校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技能展示活动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议大厅举行。

校工会主席孙建军介绍了活动的具体安排和举办意义,并宣读了评分规则。

活动邀请了宁夏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每个组别获得一、二等奖的7名优秀选手通过教学公开课的形式,进行教学设计、课堂讲授等基本技能的展示,每人现场提供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并抽取其中1个节段进行课堂讲授20分钟。胡玉冰、赵智宏、范映渊、吴晓红、汤全武、杨术明、王换芳、王彬等8位评审专家从教学设计、课堂讲授、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现场点评。

孙建军代表学校向各位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辅导专家和评委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技能展示活动的举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方法的积极性和热情,同时,对提升我校青年教师能力素质水平,促进相互之间的学习交流,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他希望青年教师能够以此次展示活动为契机,自觉向教学名师、向“青教赛”的优秀选手们学习、看齐,在教学上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以“讲好一门课”为主题,努力钻研教学方法和技巧,不断提高教学技能水平和教学能力,促进教学与科研的协调发展和自身的全面成长进步,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通过本次展示活动,依据评审专家的打分并参考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的打分情况,将确定6名选手代表我校参加今年6月下旬举办的全区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责任编辑:李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