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学校召开2022年度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启动会

发表时间:2022-05-17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冯禹君/文 姬晓姗/图】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内部审计工作,5月17日,学校召开2022年度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启动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学术副校长王青云出席会议,审计处处长邵淑宁主持会议。

会上,邵淑宁就学校2022年度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相关事项进行了说明。审计处副处长马萍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

彭志科表示,审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党政领导监督管理,强化干部责任意识的有效办法,是促进领导干部认真履职尽责、廉洁从政,规范领导干部行政行为、增强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意识的重要举措。

他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对待审计工作,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大局,坚持依法审计,严肃审计纪律,确保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顺利进行。审计处要认真贯彻审计工作“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按照“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三立要求,实事求是揭示问题,认真调查核实,及时给予指导,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被审计单位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全力配合审计工作,通过经济责任审计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他强调,要善于从纷繁复杂的问题中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把真正的风险隐患及时揭示出来;要善于强化战略思维和系统思维,注重综合分析研判,把审计发现的问题贯通起来,提出有效解决方法,着力推动源头治理,促进防患于未然。

学校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督查)办公室、人事处、计划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档案馆和被审计教学科研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