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宁夏高校图工委2022年度第一次委员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表时间:2022-05-16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图书馆/文 张景/图】为进一步推动宁夏高校图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13日,宁夏高校图工委2022年度第一次委员会议在我校召开,宁夏大学副校长、宁夏高校图工委主任郎伟出席会议。宁夏高校图工委委员、自治区各高校图书馆馆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宁夏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宁夏高校图工委秘书长王彦仓主持。

会上,王彦仓宣读了《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同意宁夏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人员调整的批复》,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宁夏高校图工委副秘书长黄海荣宣读了《宁夏高校图工委2022年度工作要点》。宁夏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宁夏医科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慧芳,宁夏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张敏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郎伟表示,宁夏高等学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自成立至今已走过了40年的不凡历程。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在参加教育部高校图工委成立40 周年大会时,从高等教育全局高度阐述了对高校图书馆未来发展的战略思考,为加快实现高校图书馆工作现代化提出了新要求。

他强调,要全面提升各成员馆信息服务水平,发挥文化传承创新功能,在阅读推广上下功夫,使图工委真正成为各成员馆的“咨询台”、“指导组”、“参谋部”和“推动队”;要继承优良传统,总结成功经验,充分发挥高校图工委的独特优势,积极探索、努力创新,着力推动宁夏高校图书馆文献信息服务体系建设,努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上有新的思考和作为;要加强高校图书馆党的建设,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契机,积极开展党建合作交流,对图书馆员的党建业务进行培训,提升馆员政治素质、现代化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更好地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的高度融合。

(编辑:冯禹君 责任编辑:李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