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深化对口协作 携手共谋发展

发表时间:2020-09-14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苏雯、对外合作交流处/文 苏雯/图】9月14日,宁夏大学和天津大学对口合建联席会议在天津大学召开。我校校长何建国,副校长谢应忠、史金龙一行赴天津大学参加联席会议,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会见何建国校长一行,双方围绕两校对口合建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联席会议由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主持。

座谈会上,何建国对天津大学一年以来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两校自2019年合作以来,天津大学在工作机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合作和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方面,给予宁夏大学大力的支持和帮助,真正将真诚帮扶落到了实处、做到了细处、帮到了关键处,提升了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优势特色学科群的综合实力和辐射带动效应。他指出,宁夏大学近年来注重从实际出发,坚持走特色发展道路,在对外合作交流、人才培养、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守正创新等方面形成了一定的特色和优势。他希望两校通过自治区“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机制,不断加强合作,把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对口合建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表示,两校作为兄弟院校自2019年签订对口合作协议以来,通过交流、互访等多种形式,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已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后,双方合作要立足“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重任和“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需求,天津大学有意愿和责任与宁夏大学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原则,一起携手增强宁夏大学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为宁夏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史金龙副校长汇报了两校对口合建情况。他表示,两校对口合作扎实推进了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同时也为共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支撑。今年5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6月8日-10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提出,要努力把宁夏建设成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学校会紧抓契机,务实奋进,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天津大学的支持,谱写东西高校合作新篇章,打造“部区合建”工作新典范。

联席会议还就双方对口合建学科发展、开展联合科研、人才交流和培养、国际合作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后,何建国一行实地参观了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史馆和天津化学化工协同创新中心。

我校党委宣传部、对外合作交流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人事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化学化工学院、宁夏大学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天津大学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人事处、教务处、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联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