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图书馆新增资源——CASHL介绍

发表时间:2008-11-19
分享:

我馆已于2008年10月正式成为CASHL的成员馆,同时开展读者服务,使得我馆在现有文献传递服务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项提供人文社会科学文献资源的服务,读者可自行检索文献获取文献的服务项目,让信息服务更加贴近师生的文献需求。

CASHL,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hina Academic Social Sciences and Humanities Library,简称CASHL)是在教育部的统一领导下,本着“共建、共知、共享”的原则、“整体建设、分布服务”的方针,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和研究建设的文献保障服务体系,是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04年3月15日正式启动并开始提供服务,资源包括8138 种外文印本期刊(其中核心期刊3219 种)、38.3万种外文印本图书、来自JSTOR、PAO 等国外著名人文社科期刊数据库的900多种电子期刊和来自EEBO、ECCO数据的26万种电子图书。

使用方法:宁夏大学教师和学生自行在CASHL系统中注册为正式用户(见管理流程),经宁夏大学图书馆系统管理员确认并建立帐户后,用户就可以在任何地方自行检索订购文献,该系统支持以个人为单位的结算形式。收费标准:复制费(包括复印+扫描)0.30元/页。

注册网址: http://www.cashl.edu.cn (开世览文)

联系方式:2061233,系统管理员:郝老师

管理流程:

第一步,注册。读者在www.cashl.edu.cn上免费注册,成为CASHL的正式用户;

第二步,建立帐户。到逸夫图书馆402室由管理人员确认并缴费,建立个人帐户;

第三步,使用。日常使用由用户自己根据需要检索并订购文献;

第四步,结算。帐户分配金额使用完后,必须与图书馆的系统管理员联系续约。

温馨提示:每年有两个免费服务周活动(只针对正式注册用户每年3月CASHL的周年纪念日以及9月的教师节)

注:目前的优惠月活动

CASHL从10月21日到12月31日对西部用户优惠,每篇文献只收费1.0元

宁夏大学图书馆

2008.11.17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