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牛建明:对草地退化与恢复的再认识——基于景观可持续科学的视角

发表时间:2017-05-23
分享:

报告题目:对草地退化与恢复的再认识——基于景观可持续科学的视角

报告人:牛建明研究员

时间:2017年5月24日(周三)下午2:30-5:30

地点:宁夏大学A区(贺兰校区)科技综合楼A510室

牛建明简介

牛建明,研究员,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农业科学院“跨世纪学科带头人”,内蒙古“草原英才”,第六届“内蒙古青年科技创新奖”杰出奖、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中国生态学会理事、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内蒙古生态学会理事长、内蒙古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内蒙古防沙治沙协会副会长。

主要从事植被生态学与制图、草地资源环境3S技术应用、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景观遗传学等方面的研究。刻画了内蒙古主要植被类型的适宜性气候特征,以及气候变化对植被空间迁移、草地生产力的影响;完善了遥感草地退化评价方法,提出草地遥感估产过程中数据源与植被指数选取、建模条件与适宜模型等技术,率先开展了集约化苜蓿人工草地遥感信息提取与估产;揭示出内蒙古草原物种多样性分布格局与维持机制,阐明草地退化与恢复过程中生态系统服务演变规律。主持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专项、国家科技攻关专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农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SCI收录14篇,出版著作2部,参编著作7部,参与编制正式出版专题图件13幅(套)。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光临!

                          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2017年5月23日

最新动态